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與糖尿病共處 > 日常生活錦囊 > 患病的日子



當糖尿病患者身體不適的時候,如感冒、腸胃不適、細菌感染、發炎或其他疾病時,身體會分泌出一些與胰島素抗衡的荷爾蒙,如腎上腺素及皮質醇等,令血糖上升。加上患病日子,患者可能食慾不振,或有嘔吐、腹瀉,影響營養吸收,而引致血糖水平不穩定。

注意事項:

  1. 不可隨意停止服用糖尿病藥物,如有腹瀉、嘔吐或不能進食時,應與醫護人員聯絡作藥物的調整。

  2. 應增加檢測血糖的次數,如每四小時一次,如血糖持續偏高,並有高血糖徵狀,如: 口渴、頻尿及疲倦,必須及早看醫生。

  3. 身體需要保持足夠營養及水份,如食不振,可嘗試少食多餐,改吃一些容易入口及消化的食物,如粥、湯粉或麵、麵包、牛奶、果汁、清湯,以保持足夠糖質份量,以免血糖過低。

  4. 又或者病情惡化,如持續腹瀉、嘔吐,肚痛、呼吸困難及體重驟降,必須及早延醫

返回上頁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