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與糖尿病共處 > 從心出發


糖尿病的治療中,除了藥物、飲食及運動治療,心理治療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對初患者,當想到糖尿病是慢性疾病、無法根治、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等,往往增加患者的精神壓力及不安、疑惑、恐懼等負面情緒。焦慮會引起身體分泌一些激素,如腎上腺素,引起血糖升高,從而加重了病情。

正向心理
個人的思想、情緒及行為是互相牽引,患者對於糖尿病的看法及感受會直接影響對治療的配合。例如悲觀患者會覺得此乃 “不治之症,永遠不會好”,不其然會放棄治療,出現抗拒行為,嚴重者可患上精神抑鬱。相反樂觀及正面思想,有助提昇患者對控制血糖的動力,甚至影響身邊的同路人。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