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90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90期已於2024年1月推出


編者的話 -  控糖者的知性人生

編者在兩、三個月前遇上一位糖尿病友求診:他大概一年前診斷出有糖尿病,起初血糖頗高,在醫生指示下服用口服糖尿藥,血糖已經受控,糖化血色素大約在6%附近的理想水平。當我心裡想:「這位病友血糖控制得真不錯,應該沒有甚麼併發症或問題吧!」正當我想著處方藥物和安排下一次覆診的那一瞬間,病人忽然換了一個較低沉的調子跟我說:「醫生,其實有一件事想了解一下,就是最近半年幹起活來,小哥兒總是不能堅持,早早軟掉,這和血糖降下來是否有關呢?又或是否跟糖尿病的藥物有關呢?我才40歲左右出頭,小弟不會就這樣不出頭一輩子吧!」這位青年病友話鋒一轉,由開始時的難以啟齒,到他後來語氣變得激動,甚至有點責難,都令人深刻體會到那種「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的男人最痛和無奈!

儘管時代不斷變遷和進步,普遍市民的思想逐漸開放,因著傳統文化的影響,多數人對「談談情,說說性」依然會表現得非常含蓄和內斂,就算有問題或疑難,如勃起障礙、陽萎、早洩等,也未必會開心見誠向醫護人員發問,反而有時會道聽途說,或網上搜尋資訊,或嘗試偏方,到最後反而繞了一個大圈也得不到解決方法,甚至影響自信和生活質素。

故此本期「控糖者的知性人生」,我們特別邀請到不同的專家,為大家拆解一些有關男性性功能障礙和泌尿系統問題的迷思,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和正視這些情況,繼而不要害怕向醫護人員多發問和尋求答案或治療。最後亦謹祝福正努力控糖的「你」和著緊控糖者的「妳」的人生知情知性、甜甜蜜蜜!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