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86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86期已於2022年9月推出


編者的話 -  與糖共舞

如同很多慢性疾病,糖尿病需要長期的藥物治療、定期覆診及自我監察血糖,相信會對糖尿病患者造成心理的影響,例如感到壓力,甚至焦慮。因此,糖友除了要知道健康飲食和定期運動的重要性外,也要學習如何控制情緒。研究顯示,情緒起伏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影響血糖水平。當你遇到壓力時,會如何舒緩壓力呢?聽音樂?做運動?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患者的減壓方法,幫助糖友渡過心理上的難關,一同學習如何與糖尿病共存,與糖共舞。

在新冠第五波疫情下,糖尿病患者或會因為擔心到醫院覆診受到感染的風險而改期。最近有醫院透過遙距護士診所服務,讓糖尿病患者可以安在家中或辦公室應診,免除疫下感染的憂慮。今期的「病友分享」,會介紹遙距診所用家的感想,亦會有糖友分享感染新冠病毒的經歷。「荒糖天使」亦會為大家介紹社區的糖尿病服務,讓大家了解地區的醫療服務資源。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