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85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85期已於2022年5月推出


編者的話 -  營食多一個世紀

在筆者執筆時,香港正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的挑戰。當我們將重點放在防疫,抗疫,別忘記維持健康飲食的重要。在疫情下有許多工作和學習都變成在家進行,有很多糖友會選擇在家煮食。糖尿病友如何吃得健康?在大時大節,例如農曆新年,特別節日或慶祝生日時,如何選擇食物,避免高糖分,高膽固醇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另外,網購也成為疫情下的新常態,是抗疫期間足不出戶的好幫手,但網購產品選擇多,很容易出現「眼闊肚窄」的情況,想要吃得健康和控制體重,大家不妨參考今期的文章,會教大家留意營養標籤,如何注意食物得來的鹽分、糖分、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等。亦有篇章介紹碳水化合物的計算方法以及給糖尿病素食者的飲食建議。希望為大家介紹健康的飲食習慣,化危為機,繼續「營」食多一個世紀!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