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83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83期已於2021年9月推出


編者的話 -  「世紀健胰」

在一百年前,有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是不治之症,確診患者只能透過飲食來控制病情,導致有很多患者產生併發症。直至胰島素的出現,為糖尿病人大大改善血糖控制,成功挽救無數患者的生命,糖尿病逐漸變成一種可受控的慢性疾病。今年是胰島素面世一百周年,今期的消渴茶館,我們以「世紀健胰」為主題,有幸邀請了聯會的榮譽創會主席楊紫芝教授,為我們分享她早年醫治糖尿病人的經驗。

随着胰島素不斷發展,令糖尿病的治療變得更簡單,亦能有效穩定糖友的血糖波幅。但是有很多糖友仍然對胰島素又愛又恨,既知道它可以有效控制血糖,但又害怕打針。有些糖友甚至將胰島素針聯想成抽血用的針筒,以為針頭很粗,注射時會很痛。其實近年使用的胰島素注射筆的針頭非常幼細,只要正確使用,不僅能確保胰島素精準打至皮下組織,亦能減低痛楚。

為了紀念胰島素治療糖尿病一百周年,聯會特別拍攝了《世紀健胰》音樂短片。此曲由醫護人員創作及演唱,歡迎大家到聯會網頁收看。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