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82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82期已於2021年5月推出


編者的話 -  再「動」起來

在2017年1月,我們以「動」起來為主題,鼓勵大家多做運動。光陰似箭,事隔四年,各位糖尿病友有沒有坐言起行,「動」起來,享受運動帶來的滿足感呢?我相信是時候重溫一下運動對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性。多年來的研究顯示,恆常運動對健康有莫大裨益,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改善心肺功能、控制血糖、維持理想體重、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亦可以舒緩壓力。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相信會為我們帶來很多生活上的新常態。體育館或泳池都需要暫時關閉,對大家的運動習慣有沒有影響呢?其實我們可以透過現今的電訊科技去保持運動鍛練,例如參與視像運動訓練,或可透過網上的運動平台,教導大家輕鬆做運動。糖友做運動時有些注意事項,例如如何預防低血糖,要循序漸進以減少受傷風險。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持之以恆,慢慢養成運動習慣,把運動化為生活的一部份,看完今期的消渴茶館後,起身動一動吧!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