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9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9期已於2020年5月推出


編者的話 -  斟一針

相信很多糖友都知道,胰島素是體內調控血糖的重要荷爾蒙。一般二型糖尿病患者,會先接受口服降血糖藥,當口服藥無法有效控制血糖時,醫生就會建議我們開始打胰島素。當糖友知道要打胰島素時,會有什麼想法呢?

要打胰島素一輩子?
胰島素會令我上癮?
注射胰島素很痛嗎?
針頭很粗的嗎?

其實胰島素是有效控制血糖的藥物。當我們對注射胰島素有多一點認識,就可以克服對注射胰島素的恐懼感。現代科技發達,胰島素藥物也越來越接近人體自行分泌的胰島素,因此令「低血糖」的副作用大大減少。

今期的消渴茶館主題是「斟一針」—— 斟酌一下注射型的糖尿藥物。文章會為我們介紹「超長效胰島素」的好處,注射胰島素的注意事項。另外,亦會介紹新一代二型糖尿病注射藥物:「GLP-1 受體促效劑」。它不但可以有效控制血糖,還有助減低體重。

最後,在筆者執筆之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香港已有超過500宗確診個案。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希望各位糖友出門緊記戴口罩,日常生活勤洗手,持續自我監察血糖。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