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8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8期已於2020年1月推出

編者的話 - 老「糖」老

古語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這話是春秋戰國思想家孟子在訪問魏國時,對國君樑惠王說的。意思是在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也要顧及其他的長輩。今期的消渴茶館,我們特別以老「糖」老為主題,介紹糖尿病長者要注意的地方。糖尿病是一個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普遍的慢性疾病。本港大約每十人即有一人患糖尿病,根據 2017 年 國際糖尿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 的資料顯示,全球65歲以上的老年人約有18.8% 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飲食習慣和運動上,都需要作出調節。除了要避免高血糖外,低血糖也會對老年糖尿病患者造成傷害。除了我們所熟悉的低血糖症狀外,近年的研究發現低血糖對老年人的認知功能也會有影響, 因此避免低血糖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十分重要。

今期我們還邀請了社康護士為大家講解對糖尿病長者的服務。 老人科醫生亦會介紹肌肉減少症與糖尿病的關係。雖然今期的主角是糖尿病長者,但對於年青的讀者來說,今期的資料也可提供照顧家中長者的實用錦囊,讓我們一起來護理糖尿病。

最後,一年一度的「糖尿健步行」已於2019年11月10日舉行,我們藉此機會感謝聯會的各位員工、義工和會員的積極參與,令大眾更關注糖尿病。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