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6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6期已於2019年5月推出

編者的話甜心家族 

國際糖尿病聯盟將「家庭與糖尿病」定為20182019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家人的支持對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飲食習慣和運動上,都需要許多的耐心及毅力。如果有家人的陪伴及鼓勵,多一份關心和了解,他們的控糖之路定會走得更暢順。家人可陪伴患者定期覆診,一起做運動,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糖尿病。這樣不但可以令糖尿得以控制,還可以透過照顧家人的過程,讓家庭成員關係更融洽。

為了響應這個主題,香港糖尿聯會將於今年五月舉行「關注糖尿人士會議」,並選定「糖家攻略」為主旨,呼籲糖尿病患者與其家人攜手控糖,以提高糖尿病患者及家屬,對糖尿病的認識及飲食對糖尿病的影響。現誠邀大家積極參與,為糖尿病友打氣,詳細內容已列印於會訊內。有見及此,今期的消渴茶館,我們就以「甜心家族」為主題。有家長為我們分享子女患上糖尿病的心路歷程,亦有文章介紹糖尿病基因,糖尿病與懷孕的關係和社區上的有用資源。糖尿病作為一種慢性疾病,除了接受適當治療,家人的支持亦同樣重要。讓我們一起認識糖尿病,齊來踏上控糖之路。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