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5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5期已於2019年1月推出

編者的話依「計」行事 

相信很多糖尿病友都知道,要避免血糖過高以減低併發症的風險,而避免血糖過低亦同樣重要。在低血糖時,病者會出現飢餓感、冒汗、心跳加速、發抖顫動等症狀,嚴重者可能會導致喪失意識、昏迷。一天當中,血糖會受到飲食和運動影響,不斷變動。因此,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測試血糖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目前最普遍的血糖測試是“指血血糖儀”,但它只能夠偵測到患者某個時間的血糖值。近年市面上有一些“連續型血糖監測儀器”,能夠顯示出血糖的波動,例如夜間低血糖,餐與餐中間高血糖等。這就能幫助病人了解食物、運動或藥物對血糖指數的影響。透過有效的血糖監測,醫生與病友才能更有效地評估藥物和胰島素的成效,並作出適當的調整。

今期的消渴茶館,我們會為大家介紹這些新式的血糖監測儀器。我們亦邀請了糖尿科醫生,為我們講解低血糖對腦部的影響。糖尿科護士會教大家預防低血糖的實用錦囊。測試血糖是對抗糖尿病重要的一環,相信大家透過今期的文章,一定會更加認識低血糖及其預防的方法。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