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4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4期已於2018年9月推出

 編者的話 - 糖心可測

糖尿病是現代的都市病,而且病徵並不明顯。現時全港約有七十萬名糖尿病患者,若我們能及早確診和控制血糖,患上併發症的機會就可以大大減低。你是否糖尿病的高危一族?現時我們可以利用糖尿病風險評估問卷,即使不必抽血,也可以檢測患病機率。只要在問卷中填入性別、年齡、運動習慣、家族是否有糖尿病病史,以及是否正在接受抗高血壓的治療,我們就能計算出自己得到糖尿病的風險。 

今期的消渴茶館,特別以「糖心可測」為主題。我們邀請了心臟科醫生,為大家介紹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糖尿病是一種著重自我管理的疾病,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當我們越了解糖尿病,就越能夠掌握控制血糖的方法,例如透過飲食、監測血糖情況。今期荒糖天使會為我們介紹糖尿病的網上資訊和手機應用程式App,糖尿病患者不僅可透過程式記錄個人血糖水平,更可提供日常生活的資料,患者可以調節生活和飲食習慣,從而加強病友的自我管理能力。亦有文章教我們預防心臟病的錦囊,讓我們一同攜手打造健康的人生。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