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23 April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1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1期已於2017年9月推出

編者的話 - 肝脂扣

膽固醇存在於身體每一個細胞,是細胞的必需品。它可由身體的肝臟細胞製造,亦可從食物中攝取。在正常情況下,身體所製造的膽固醇和由食物吸取的膽固醇會保持一定的平衡。近年來,由於生活程度提高、營養過剩、卻又普遍缺乏運動,令我們身體製造過多的膽固醇。慢慢地,它們就會積聚在血管內,引起血管閉塞,甚至引起心臟病及中風等。糖尿病和膽固醇息息相關。血糖長期過高,會引起代謝失調,從而導致膽固醇過高,脂肪代謝異常。糖尿病、高膽固醇亦有機會引致脂肪肝。我常常聽到有病友說:「我擔心膽固醇高」,「我的膽固醇水平合格嗎?」,「琳瑯滿目的膽固醇種類,究竟什麼是膽固醇呢?什麼才是理想的水平呢?

 今期的消渴茶館,特別以膽固醇為主題。我們邀請了糖尿科的醫生、營養師,為大家介紹膽固醇及其治療的方法。腸胃科的專科護士亦為我們介紹脂肪肝及其診斷。遺傳及飲食習慣都會影響我們身體裏的膽固醇水平。遺傳因素無法改變,但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卻有助我們保持正常的膽固醇量度。相信大家透過今期的文章,一定會更加認識膽固醇和預防血液中膽固醇過高的方法。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