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消渴茶館 v70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70期已於2017年5月推出

編者的話 - 骨骼精奇

近年越來越多文獻報告顯示,糖尿病人比較容易患上骨質疏鬆;另外,退化性關節炎和痛風症亦十分普遍。

骨質疏鬆症並沒有症狀,等到發現時通常已經骨折了,因此糖尿病患者平日應多注重骨骼保健。文中的專科醫生,會為我們介紹糖尿病與骨質疏鬆和風濕病的關係。  

糖尿病除了與遺傳有關,更和現代人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營養師和物理治療師亦會提供一些實用錦囊,教導我們如何從食物吸收鈣質和定期做適量的運動。希望今期消渴茶館的文章,能給各位一點溫馨提示,以保持骨骼與關節的健康。只要大家能及早預防,一定能減低骨質疏鬆的機會,讓糖尿病患者的骨頭硬起來。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