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會訊《消渴茶館》v66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66期已於2016年1月推出

編者的話 - 耐人尋味 

哭聲、鬧聲、抗辯聲,聲聲入耳。

不是我診症不專心,也不是多管閒事。實在是隔籬的討論太熱烈、太有激情。

坐在對面的是病齡甚久的老糖友,聽到新病友情緒失控地質問、懷疑、抱怨,他莞爾之餘,也不無唏噓地說:「坊間對糖尿一知半解、以訛傳訛的資訊,真是害人不淺。」

在無數次跟病人的討論當中,發覺健康資訊的傳播,並不是按一個「上載」鍵、又或是循環播放幾段教育影片就能解決的大課題。

常說事實擺在眼前,循證醫學得出的結論擲地有聲,病友卻棄如草芥,當真耐人尋味。然而坊間傳說之所以流行,是勝在討好、入耳。醫生護士喜歡硬推大道理,輸在說教味道太濃。用「潮」一點的說法,是有點「離地」。

這次茶館找來幾位糖尿科新生代醫生,以清新的筆觸論說糖是糖非,幾位糖尿科護士「貼地」式挑戰迷思與謬誤,更有糖友的真情剖白,為正視聽,我們是誠意十足的。

或者,我會留起這一冊「耐人尋味」的茶館,供那位「聲聲入耳」的病友細讀。一卷在手,呷口清茶,靜心地感受這些滿載誠意的文字,或許他會有所得著。



 
投票
減壓有助穩定血糖,請問你有何減壓良方? (11項 多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