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糖尿病 與糖尿病共處 健康飲食 運動治療 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高危因素評估
捐款

醫護人員專區
(最後更新: 15 Mar 2024)

活動相簿:

 

會訊《消渴茶館》v65

聯會會訊《消渴茶館》
第65期已於2015年9月推出

編者的話 - 長壽心得 

媒體採訪時總喜歡問,糖尿病患者的年齡,是否有年輕化的趨勢?

順理成章,這會成為報道的主題,因為題目很「吸引眼球」。

但是,由於年齡是糖尿病重要的高危因素,加上肥胖、人口老化等問題,長者仍是受糖尿病影響最大的族群。

患有糖尿病的長者,我們的老糖友,在照顧、護理、醫療、支援等環節,其實都有值得注意的地方。

此外,讀過老糖友的鴻文,發覺年紀大或「糖齡」長,並沒有影響他們的豐盛人生。自己控糖有道之餘,也積極參與義務工作。與糖共舞,他們做得到。

細閱今期的茶館,你會發覺主題雖然「老」,文章的風格卻「潮」。當中一篇以活潑生動的廣東話口語寫成的,編者讀來倍感親切,禁不住會心微笑。或許,你也會和我一樣⋯


J



 
投票
糖尿人士治療方法閣下時時所採用的藥物治療方法為: (單項選擇)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  免責聲明     © 2011 - 2012 香港糖尿聯會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香港仁愛香港 集思公益計劃資助項目 香港糖尿聯會臉書專頁 香港糖尿聯會 YouTube 頻度